close

從我自己一個人在新竹唸書到我結婚為止的時間
那段時間都很寂寞
寂寞是什麼感覺
我身邊雖然很多認識的人
但是能說話的不多
只有一兩個

當你站衛兵,數著高速公路的車燈
你會想到很多亂七八糟的往事
一個人
只有你一個人站在山頂的高處,一個哨所內
一盞小燈

一支手電筒
一具野戰電話
旁邊只有比你高的芒草
氣溫三度

那就是寂寞

我常說我是寂寞的 沒人相信

雖然我已經結婚,有了家庭,
到現在我仍然自己一個人睡,常常睡到半夜 醒來
然後坐在床上發呆,直到天明

或是一個人值大夜班
忙進忙出,沒人說話或是理我,我自己一個人看書時
讓自己忙到不去想下班後要做些什麼

我缺乏的,也許就是你所說的 缺乏自由跟愛

我一直把我自己拿去愛別人
但是我幾乎都收不回來
所以我空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er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