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校有句名言:"走不完的先鋒路,攻不下的拐么四!".
先鋒路:每天操課必走的路.
拐么四:714高地,上面有一個配水池.每到攻防互換,就是那個地方.所以永遠打不下,也永遠守不住.

還有一個單兵班排教練場,可以配合"單兵戰鬥教練報告詞"進行演練.

還會記得這個的,不是兵當不夠就是頭殼已經壞去了!而我兩者都是!

單兵戰鬥教練報告詞

狀況一:攻擊發起線之準備

狀況:(班) 單兵注意 (單) 抬頭觀察,由左至右,由右至左,由近而遠,由遠而近,反覆觀察。
(班) 距離攻擊發起時間還有五分鐘,單兵該如何處置。
(單) 報告班長,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完成攻擊前之準備。
(班)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請XXX以火力掩護我。
(鄰)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處置:(單) 關保險,迅速退至掩蔽物後方,檢查武器裝具,首先檢查武器,由上而下,防火帽、準星、刺刀座、護木、槍機總承、板機總承,取下彈匣,子彈不足五發,予以更換或補足,槍托、槍托底板;檢查裝具,由下而上,由左而右,
左鞋帶左綁腿、右鞋帶右綁腿、S腰帶、彈袋、刺刀、刺刀鞘、土工器具、水壺、防護面具攜行袋、防護面具、手榴彈、鋼盔扣、鋼盔。
試裝:左三圈、右三圈,加強偽裝及迷彩,檢查偽裝是否與現地符合,
檢查完畢,迅速進入掩蔽物後方。報告班長,單兵XXX已完成
攻擊前之準備,待命攻擊,請班長指示爾後之行動。
補充狀況:(班) 單兵注意
(單) 抬頭觀察。
(班) 此時排長攻擊信號已發,班長命令你攻擊前進。
(單) 開保險,提槍快跑前進。

狀況二:炮擊及毒氣

狀況:(班) 炮擊
(單) 面向炮擊方向臥倒,將槍置於身體正下方,以兩手肘及兩腳尖支撐身體離地約十公分,張口掩耳目視炮擊方向。
(班) 單兵注意
(單) 抬頭觀察
(班) 此時發現炮聲低沉,空氣中帶有大蒜味,單兵該如何處置。
處置:(單) 拔草測風向,將槍置於上風一臂可及之處,脫盔,向右翻身,左手打開攜行袋,右手取出防護面具,先拉耳帶,再拉腮帶,做密合試驗,以手勢通知鄰兵,注意注意,毒氣毒氣,迅速戴上防毒面具,向左翻身,覆盔,不待命令,向上風處大步前進,自動納入班長掌握。
(班) 狀況解除。
(單) 取下防護面具。

狀況三:就射擊位置

狀況:(班) 單兵注意
(單) 抬頭觀察
(班) 正前方二十公尺處土堆一座,班長命令你就射擊位置,單兵該如何處置。
(單) 報告班長,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就射擊位置。
(班)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請XXX以火力掩護我。
(鄰)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關保險,提槍快跑前進至掩蔽物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以伏進姿勢左右偏移進入土堤後方,觀察目標,測距離,選定瞄準點,出槍試瞄,出槍慢轉槍面快,必要時清掃射界,修改工事,收槍,覆瞄,開保險報好,報告班長,單
兵XXX已完成射擊前之準備,待命射擊,請班長指示爾後之行動。





狀況四:變換射擊位置

狀況:(班) 單兵注意
(單) 抬頭觀察
(班) 你在此停留過久,遭敵火猛烈射擊,單兵該如何處置。
處置:(單) 報告班長,單兵XXX在此停留過久,決定變換至前方二十
公尺土堤處,由土堆左側採躍姿勢前去,我現在就去,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
(班)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請XXX以火力掩護我。
(鄰)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關保險,以竹節蟲姿勢退至掩蔽物後方,檢查武器,子彈不足時予以更換或補足,檢查裝具,收槍收腿,提槍快跑前進至掩蔽物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以適當姿勢左右偏移進入土堤後方,觀察目標,測距離,選定瞄準點,出槍試瞄,出槍慢轉槍面快,必要時清掃射界,修改工事,收槍,覆瞄,開保險報好,報告班長,單兵XXX已完成變換射擊位置,待命射擊,請班長指示爾後之行動。




狀況五:敵火下作業

狀況:(班) 敵火猛烈
(單) 臥倒
(班) 單兵注意
(單) 抬頭觀察。
(班) 單兵攻擊至此遭敵火猛烈射擊,且前方為開闊地,單兵該如何處置。
處置:(單) 報告班長,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完成敵火下作業。
(班)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請XXX以火力掩護我。
(鄰)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關保險,收槍,拔草測風向,將槍置於上風一臂可及之處,水平取出圓鍬,先挖左側土,由前往後挖,由後往前送,將挖出之土向前堆成胸牆,翻身入坑內,再挖右側土,直至能掩蔽全身為止,以圓鍬背面將胸前土拍實,以兩手內側將臂 座拍實,水平收回圓鍬,出槍,開保險,報好,報告班長,單兵XXX已完成敵火下作業,待命射擊,請班長指示爾後之行動。



狀況六:敵外壕

狀況:(班) 單兵注意
(單) 抬頭觀察
(班) 正前方二十公尺處敵外壕一座,單兵該如何處置。
(單) 報告班長,單兵XXX攻擊前進至此,發現前方二十公尺處敵外壕一座,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前去偵察。
(班)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請XXX以火力掩護我。
(鄰)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關保險,收槍收腿,提槍快跑前進,距偵察位置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以伏進姿勢左右偏移就偵察位置,將槍置於一旁,槍口不可露出外壕,脫盔,欺敵 [左欺敵,右欺敵,欺敵欺敵再欺敵],覆盔,取槍,左偵察屈左腿,右偵察 屈右腿,以竹節蟲姿勢退出外壕邊,以反潛行姿勢返回原來位置,報告班長,經單兵XXX偵察結果,敵外壕長無限延伸,寬X公尺,深X公尺,兩側無側防機關及詭雷設施,壕底無積水及竹籤設施,可用攀爬法上,攀爬法下,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通過敵外壕。
(班)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請XXX以火力掩護我。
(鄰)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收槍收腿,提槍快跑前進至外壕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以伏進姿勢左右偏移至外壕邊,採大背槍側身下壕,快至壕底取出刺刀,斜45度探刺壕底,刺刀探測之處即是腳落之處,側身上壕,卸大背槍,以伏進姿勢至掩蔽物後方,出槍,以手勢通知並掩護鄰兵通過。
狀況七:敵鹿砦(ㄓㄞˋ)

狀況:(班) 單兵注意
(單) 抬頭觀察
(班) 正前方二十公尺處敵鹿砦一座,單兵該如何處置。
(單) 報告班長,單兵XXX攻擊前進至此,發現前方二十公尺處敵鹿砦一座,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前去偵察。
(班)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請XXX以火力掩護我。
(鄰)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關保險,收槍收腿,提槍快跑前進,距偵察位置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以伏進姿勢左右偏移就偵察位置,[左偵察,右偵察,偵察偵察再偵察,以反潛行姿勢退出敵鹿砦,以躍進姿勢返回原來位置],報告班長,經單兵XXX偵察結果,敵鹿砦高X公尺,縱深X公尺,兩側無側防機關及詭雷設施,且正前方材質較為薄弱,可用破壞筒爆破通過,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通過敵鹿砦。
(班)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請XXX以火力掩護我。
(鄰)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收槍收腿,提槍快跑前進至敵鹿砦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以伏進姿勢左右偏移進入敵鹿砦後方,將槍置於一旁,以左推右拉方式水平取出破壞筒,將破壞筒水平插入敵鹿砦,拉開保險,迅速跑回掩蔽物後方,將槍置於身體正下方,以兩手肘及兩腳尖支撐身體離地約十公分,張口掩耳目視爆破方向,轟,並乘煙霧迷漫之際,提槍快跑前進。
[通過敵鹿砦,迅速就掩蔽物後方臥倒,以手勢通知並掩護鄰兵通過。]
狀況八:敵鐵絲網

狀況:(班) 單兵注意 (單) 抬頭觀察
(班) 正前方二十公尺處敵屋頂型鐵絲網一座,單兵該如何處置。
(單) 報告班長,單兵XXX攻擊前進至此,發現前方二十公尺處
敵屋頂型鐵絲網一座,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前去偵察。
(班)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請XXX以火力掩護我。
(鄰)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關保險,收槍收腿,提槍快跑前進,距偵察位置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以伏進姿勢左右偏移就偵察位置,[左偵察,右偵察,偵察偵察再偵察,以反潛行姿勢退出敵鐵絲網,以躍進姿勢返回原來位置],報告班長,經單兵XXX偵察結果,敵屋頂型鐵絲網長無限延伸,寬X公尺,高X公尺,兩側
無側防機關及詭雷設施,網上無音響設施,網底無環結鐵絲,可用破壞剪破壞通過,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前去破壞通過。
(班)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請X以火力掩護我。
(鄰)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關保險,收槍收腿,提槍快跑前進,距鐵絲網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以伏進姿勢左右偏移進入椿結處,將槍置於一旁,水平取出破壞剪,左手握住鐵絲,破壞剪一端用力抵地將鐵絲網剪斷,向左翻身,長端垂直插入土中,再向右翻身, 短邊指向敵方,通過敵鐵絲網,迅速就掩蔽物後方,以手勢通知並掩護鄰兵通過。

狀況九:衝鋒發起線

狀況:(班) 單兵注意
(單) 抬頭觀察
(班) 距離衝鋒發起時間還有五分鐘,單兵該如何處置。
(單) 報告班長,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以便我完成衝鋒前之準備。
(班)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單) 請XXX以火力掩護我。
(鄰)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處置:(單) 關保險,收槍,取適當姿勢退至掩蔽物後方,檢查武器,卸彈匣,子彈不足予以更換或補足,卸除不必要之偽裝 (由下而上,由左而右)準備手榴彈,檢查手榴彈保險及插銷,迅速進入衝鋒發起線。報告班長,單兵XXX已完成衝鋒前之準備,待命衝鋒,請班長指示爾後之行動。





狀況十:衝鋒陣內戰,鞏固與整頓

狀況:(班) 單兵注意
(單) 抬頭觀察
(班) 此時衝鋒信號已發,班長命令你攻擊前進。
處置:(單) 上刺刀,隨即覆頌「衝鋒前進」並喊「殺」聲前進,將槍置
於一旁,取出手榴彈投彈 (跪投) 迅速臥倒,1、2、3,「殺」...。
狀況:(班) 單兵注意
(單) 抬頭觀察
(班) 經你投彈射擊後,敵人大部份已被殲滅,少數向後方逃竄,並有數名敵兵躲在草叢處,單兵該如何處置。
處置:加強火力射擊並實施心戰喊話,「親愛的共軍弟兄們,你們已經被我們包圍了,前有火海,後無退路,趕快出來投降吧,我們的政府是寬大為懷的,絕對保障你們的生命安全,趕快起義來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er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