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民國85年,預官沒考上.專科都還沒有畢業,就直接賣給國家三年半的青春.所以,早在成功嶺暑訓,就被分到示範連.一畢業拿到畢業證書,繳影本到市公所,直接發給我一張入伍通知單.

入伍在陸軍官校,自己一個人坐飛機去報到,爬著進校門.開始入伍訓,不能打電話,不能寫信,沒有任何休假,只有不停的操課再操課.第一天的下午,我們就開始攻山頭.
班長要我們在山頭上,用鞋頭挖一個洞,吐一口口水,然後埋起來.班長說:"從此,你們的尊嚴已經埋葬在這邊,現在給我夾槍滾下去!".之後,就是永無止盡的被操被幹被處罰!那個夏天又是非常陽光的愛國天氣,而我也被兵變了!而且也跳過化糞池,反正最髒的地方我都去過了,那都敢去,也睡過剛揀完骨的墓坑,我啥都不怕.
我又是整個連的中央伍,每次集合我必須從三樓抱著我所有的裝備,用狂奔的方法到集合場去當第一個到的人.

所謂的「愛國天氣」呢,就是:「出操上課大太陽,每逢休假必下雨。」。在高雄鳳山,每天都一樣。早上0530起床,但是0430就會被「冷醒」,因為下半夜開始都會「反冷」。但是不能夠「起床」折棉被,只好在蚊帳內偷偷的折好一半,鋪在背後壓平,以利等會起床後的「捏角拉線」。5點半一到,「部隊起床!」,配合著蟬鳴、鳥叫、辱罵聲。衝到門口列隊,不是點名,而是『喝500㏄的水』,然後才是一天被操的開始。

每天起床,都在等待是不是打大雷下大雨,但是都沒有…。晨間運動(三千公尺、伏地挺身、單槓)後,帶隊吃早餐(早餐7分鐘、午餐晚餐15分鐘,中華民國陸軍生活守則有明文規定的!),之後著裝、領槍、上山頭,開始一天的課程。整天的太陽都是大的,連雲都沒有。草綠服乾了濕,濕了乾,沾上黃土跟含羞草的刺,跟皮膚黏在一起。到了下午,收操的時候,開始在5分鐘內烏雲密布。連長開始下令:「全連倒背槍,跑步走!」,就看到一群入伍生狂奔下山,而且各連在比快,那個連最後到營區,那個連就倒霉。大概快到營區大門時,連長又下令:「第X連,托槍,齊步走!」。一進營區,連長就會:「第X連,正步走!」。雨就開始跟用倒的一樣下來,把身上所有可以裝水的地方全部裝滿。草綠服已經曬了一天的「酥脆」,一遇到雨水,就跟海綿一樣吸飽水。回到寢室後,雨就停了。脫下草綠服扭出「黑水」,然後吊在床頭晾乾,但最多也只有半乾。之後換上白內衣跟紅短褲,開始擦槍。57步槍一拉開扳機總成,就開始漏水。狂擦猛擦拼命擦,還是無法徹底除鏽。架槍後去吃晚餐,回來後一看,所有的槍都蒙上一層咖啡色的鏽,只好重來。每天到搞到七晚八晚的,好不容易撐到就寢,又得擔心緊急集合或是其他的狀況。

總之,了解到21天沒有洗過草綠服的感覺,而且同學還很機車的在書桌上表演「草綠服立正扣扣子」,因為整件衣服都已經變成硬的。

反正,一個入伍訓,讓我體會到什麼是沒有尊嚴的感覺,但是也讓我學到忍耐!很多東西吞一下,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er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