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單位開會,宣佈按照"單位傳統",要參加聖誕晚會的比賽.

在這個充滿濃厚宗教氣息的地方上班,這種活動是逃不掉的.

我是不反對舉行晚會,但是我不喜歡比賽.

比賽的內容是唱歌,我真的不喜歡那種歌功頌德的畫面.

去年比賽的那首歌,我真的第一次聽到媲美"蔣公紀念歌"的歌曲.

而且不管好不好聽,就真的給它得名了!

從怖置開始,聖委會就是那些人做到死.花一堆錢,然後一月份整個拆掉.

怖置的東西,該分類的分類,該丟的丟,其他的就sayonara再聯絡.

比賽不就是為了那一點獎金,其實為的是更多的面子.

我們單位素來是行政單位中的"多數暴力",只要推選投票,幾乎都會中.

之前連"模範員工"選舉,都因這個原因,而無法推舉自己單位的人出來選.

理由是:只要單位推出來,沒有選不上的.

如果推我 ,就絕對選不上!不是我工作不努力,而是我是黑名單!

 

現在換尾牙.

去年的尾牙我在值班,所以只能吃其他人送來的餐點.

丟個80元的排骨便當,我也覺得很爽了!

當晚所有吃蝦的,每個都癢到靠北,全部過敏!因為我看那蝦,整條變成粉紅白,金定銀定鋼鐵定的不新鮮.

果然連蝦殼都剝不開,完全沒熟!我一向只吃我看得懂的東西,看不懂的,少碰為妙!

而且某主管強力推薦的合菜,送來的只有寥寥無幾的幾盤,還大言不慚的說:吃到飽!


在當場吃的,都快餓死了... 因為不到10分鐘內,全部掃光...

端來的一小盤要兩個人分...菜色無言...

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完,但是要顧到我同事,免得說我欺侮女人.

所以我只吃了兩個壽司,兩個硬的要命的蘆筍捲,其他的都給我同事.

當然,她把它掃光!了,當然也掛了急診,因為癢!

我下班後還冒雨去買一包鹹酥雞,不然我會罵別人的媽媽.

好啦!在避免低血醣之後,應該來些高血壓的餘興節目,那就是抽獎.

尾牙的禮物是每個人花三百元以下,各自買各自的出來公抽,我抽到的是...

size剩下3cmX5cmX1cm的過期試用腮紅.


某單位跟我們單位合併之後,是第一次有抽禮物的活動.

原本還以為會抽到什麼好料的,後來當場拆的,發現都是屁!

某人抽到一條塑膠項鍊.
某人抽到一條被用過的,不知所云的東西.
某人抽到一條過期一段時間的乳液...看樣子裡面的東西一定"油水分離".
某人抽到的東西,包裝盒上印著"贈品不得轉送".

所以,有人開始幹譙!下次大家出錢,買一些好一點的來公抽,不是很好嗎?

我贊成這樣的做法,好歹也有一萬元左右可以買東西.

東西不用太大,大家抽的開心就好.

現在又要準備辦尾牙了,就看看籌備組怎麼說了.

我可以提議:發排骨或雞腿便當跟100紅包就好嗎?

至少我拿在手上,心安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er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