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a lonely night !

親愛的May:
最近的天氣很冷,妳有多穿一件嗎?每到這個季節,我就會想起妳。
今晚我坐在屋頂上,抽著煙。很久沒有做這件事了,但是那熟悉的味道,還是沒有辦法忘記。看著昏黃的路燈,不禁哼起了陳昇唱的那首「最後的一盞燈」。「總在秋風冷冷的夜裡,漫步在分手的地方…」。想起了在七星潭的那一夜,想起你頭髮上的味道。每每當我點起煙,你總是要我熄掉、戒掉它,而我總是告訴妳:「這是最後一根了!」。
妳也許不知道,戒煙很容易,戒掉妳很難!這幾年來,我把煙給戒了,只有在突然想起妳的晚上,我才會再把煙點起來。一支接一支的抽著,讓我的思緒隨著那燃燒的煙頭,一一的熄滅。偶爾在街頭擁擠的人群中,突然聞到像你頭髮上熟悉的味道。回過頭來,卻看不到妳的身影。

「所有的等待都是為了妳/我無法改變我自己/怕妳不能一個人生活/愛一個人沒有錯!」。

分手後我等了兩年,妳音訊全無。我像瘋了似的拼命找尋你的下落,寫給你的信,就像是漂流在汪洋大海的瓶中信。沒有方向,不知何時可以到達。

彈掉了最後一根煙的煙頭,那煙頭像流星一般的飛出,隕落在前方的地上。也許,能夠在這個時候想妳,是我最大的奢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er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