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那兩張相片還在

 

整理從中壢帶回來的東西,有一包是我自己當兵時的個人物品,連裡面放些什麼都忘了。打開來一看,掉出了當初她給我的那兩張相片,一張高一,一張高三,還有幾封信...。

突然間整個人的感覺拉到15年前剛認識她的時候

 

就如同我在入伍第三週所接到的那通軍線的感覺。已經既定的事實與答案,心裡也以為自己夠堅強。但在知道的那一瞬間,所有再堅固的心中堡壘,只剩下灰飛煙滅。我結婚的前兩天,我一個人開著車回花蓮,把她寫給我的信全部拿出來,在我家前面的停車場,看一封,燒一封。因為我知道,再過36個小時,她就永遠不會是我的了。而她不會消失,會活在我的腦海中,還有,在我心裡的一個角落,支持著我未完成的責任….

 

『我和妳說了最後一次再見,是萬里晴空的那天。

我拼命武裝自己的時間空間,對妳的溫柔還是會有點依戀。

 

妳知道說了再見,又是什麼感覺?

那麼多年了,我們是不是都沒想過會有這天?

過去多傷痛多美好,既然妳畫了句點,就讓它永遠停格在那天。

回憶不會消失,只是在人生的地圖上找不到那個點。

 

我知道,往後我們想起彼此時,只能站在彼此的對面。

我不能再牽起妳的手,對於妳清澈的眼神,也都不能再有任何依戀。』

 

我只想說:「妳現在好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er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