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靈魂的男人-4

 

路西法

 

我繼續的走著,我卻想不起來要自己做些什麼,而那些在地獄裡的要叫我什麼?

我不渴,也不餓,也不感到疲倦。前方只有一條路,四周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色,就似乎是走美洲的那種麥田上,只是沒有農人在耕種,一片的金黃色。

 

起風了,身邊的麥田起伏著。遠方隱約出現人影,是一個老人家,坐在一科橡樹底下的石牆上,凝視著看不見的遠方。我走了過去,問了對方:

「請問,這裡是那裡?」「這是地獄,你不知道嗎?

「我知道,但是這裡是地獄的那裡?

「這只是最前面,往後還有還有無限的循環,如果你回答不出來我問你的問題,你就走不出。」「什麼問題?

「你相信上帝嗎?」「我不相信!

「為何?」「上帝似乎只存在在基督教,天主教的聖經裡面,而真正會受到自己所做一切後果的,卻是人自己本身。」

我繼續的說:「我曾經和天使長交戰過,是它讓我降到地獄裡來,因為它取走了我的靈魂。」

老人:「是天使長?三大天使長: 路西法、 加百列、 米迦勒, 那一個?

我:「是加百列!

老人:「加百列又稱為『神的人』,負責向世人傳達神的訊息, 就連瑪莉亞懷了耶穌的消息,也是由他通知瑪莉亞的。但是大多的征戰都是由米迦勒執行,怎麼換成是加百列手中持劍,帶天軍們出現?太久沒有接觸,果然都不對了。」。

 

老人繼續說:「天使是上帝的助手,是上帝的親信,是上帝意旨的執行者,越是親近,越容易背叛。天使的行為,可以被解讀成上帝對人類的考驗,然而我看到的卻是天使的「人性」,它也會嫉妒,也會報復,更會私相授受。有特權的人只要有私心,就會徇私,就會胡天亂地,我就是個例子。」。

 

我:「你?你是路西法!

老人:「幾千年了,已經幾千年了。我看透了這個墮落的邪惡,我厭倦了。兩千多年前,我不肯跪拜耶穌,為著尊嚴和正義,我帶領三之分一天使發動了第一次天使大戰,結果寡不敵眾而失敗。我和那1/3的天使被拋入地獄之中, 我被放逐並失去了所曾擁有的榮耀。但是我在地獄重新建立了一個類似天堂的新世界。我專門收容那些在世間被認為最邪惡,最墮落的靈魂,給他們機會。雖然每一千年可以再出現一次,但是那只是一瞬間的被消滅。我所培養的部隊,沒有一個可以打仗的。怠墮,安逸,歡淫,原始的七大罪:驕傲、憤怒、妒忌、不貞、貪食、懶惰、貪婪,沒有一樣不發生。」

我:「這是地獄,應該很合理。」

老人:「是沒有錯,但是一直這樣下去,我的希望卻是越來越小。」

我:「你也有希望?

老人:「當然有,我要問你的問題,就是我的希望為何?

老人接著笑著說:「答對有獎品喔!

 

接下來我們兩個都沉默了下來,老人,,路西法還是凝視著前方。我在腦中思考著,最後,路西法開口了

 

路西法:「準備好給我答案了嗎?

我:「答案,我沒有一個標準的給你,我只想告訴你,你想要的,只是把那尊嚴拿回來!因為上帝與人子奪去了你原本擁有的一切,但是最重要的是你的尊嚴。你知道你可以沒有實體,沒有行事蹟的能力,沒有地位,甚至於把你排到天使圈最低階層也可以。你曾是熾天使,你擁有一切,但是有人單單奪去了你最需要的尊嚴。太多人以『上帝與人子之名』來對你下詛咒,而這些下詛咒的人,卻是在你這個地方佔了大多數。你想再發動一場足以抗衡天軍的戰爭,而且在正義與邪惡的天平上取得平衡」。

 

路西法轉頭看著我:「你說出我的想要答案了,我現在給你禮物。」。

 

路西法剝下手中的一枚戒指,戴在我的右手上,但是它隨即消失在我的手中。

「這是我給你的禮物,你可以在這地獄暢行無阻,而且你會慢慢的得到你想知道的一切。不用像寫給小孩看的故事書一樣,你不用跟我交換任何東西,包括你的靈魂。」。

 

我:「那你呢?」

路西法:「你放心,你會再見到我。時候到的時候,我會出現,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路西法跳下石牆,頭也不回的跟我揮揮手,踏著步伐消失在麥田裡。

 

而我,繼續我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er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