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2,我上班上到一半,突然咳了一下。跟了我十幾年的臼齒牙套就被我咳在嘴裡,而且有很臭的腐屍味。把牙套吐出來之後,立刻到洗手間去漱口,吐出來的水夾雜著牙齒的碎片,每漱一口,就掉一些。之後拿牙刷刷牙,那顆牙齒就一直崩解。好不容易把嘴巴裡的臭味除掉,一照鏡子,牙齒只剩下約2/3,而且滿是蛀痕。

 

仔細檢查牙套,發現牙套上面已經有兩個一大一小的破洞,裡面也有食物的殘渣。應該是牙套的破洞已經很久了,然後東西塞在裡面,造成嚴重的蛀牙。回家後,我拿著拋棄式的牙科用具,繼續處理那顆牙齒。每挖一下,就掉落一堆蛀掉的組織,最後牙齒只剩下1/3

 

我家的女人說,先去牙科診所處理吧。照了X,牙齒跟下頷骨之間有一個約大姆指大的膿腫。因為牙齒已經抽神經很久,所以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醫師問我要怎麼處理?這種狀況下當然只有拔掉一途,根管治療已經沒有意義。

 

打了麻醉,醫生拿出長根鉗,開始夾住,用力的左右搖晃,但是無效(醫生是女的,很秀氣。)。接著說:「把它切成兩半,比較好拔。」換上高速鋸頭,我的牙齒就開始被切成兩半。醫生拿出鑿子, 開始挖,有聽到碎裂的聲音。醫生說:「再切成1/4,你的下頷骨長的太強壯了!」。就這樣一來一往的,終於第一塊下來了。拔到第三塊的時候,突然一道血柱噴在醫生的護面鏡上。醫生還跟我說:「不要緊張, 那不是你的血!」。(靠北咧,是我在拔牙,不是我的血,會是誰的血?)。拔了半個小時,牙齒終於清乾淨了。接下來又拿一根刮刀,伸進牙齒的傷口內,開始刮我的下頷骨,把裡面爛掉的膿腫清掉。

 

最後,我得到了一個長寬一公分見方,深約一公分,可以放一隻指頭進去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erbr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